全文检索

我校与巴基斯坦高校联合承办国际会议

发布者:陈芃辰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30

  5月29日至31日,在“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项目资助下,我校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卡拉奇大学联合承办了2023年“可持续粮食安全解决方案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Food Security Solutions)。会议在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巴基斯坦、韩国、美国的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围绕促进农业多样化、可持续资源管理、农业推广、粮食安全和减贫、增强农业的气候适应能力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Abdul Khaliq教授主持。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校长Iqrar Ahmad Khan、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总干事Safdar Ali博士、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陈乐天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我校陈乐天教授、蔡昆争教授和胡文锋副教授结合各自研究成果,分别作了题为“利用杂种优势提高水稻产量”“绿色发展转型与生态农业”“昆虫蛋白——新型可持续的食用和饲料蛋白来源”的主旨报告。

  巴方大会主席表示,与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改善该国的粮食及食品安全状况。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巴基斯坦已与多所中国大学签订了谅解备忘录,联合开展了百余次技术培训。通过学习中国的经验,将为巴方提供从农场到餐桌的可持续食品安全解决方案。

  参会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的农场、孔子学院以及农业与食品安全创新研究中心,与当地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巴基斯坦信德省农业大学、萨果达大学、费萨拉巴德大学等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先后建立了中巴农业研究院、中巴智慧农业研究院、“科创中国”中国—巴基斯坦大豆产业科技创新院等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此次国际研讨会是2022年我校与巴基斯坦合作伙伴在联合申报中巴农业科教合作项目中获批的“中巴经济走廊”国际会议项目。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会议在巴基斯坦顺利召开,取得良好的效果,巴基斯坦多家主流媒体和电视台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专题报道。


文/图 国际交流处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