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治校:校领导作法治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信息科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工作,5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为题开展法治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钟强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阐明依法治理是高等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任务新要求的基本治理理念和方式。

会上,钟强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从总体要求、主要举措、分工以及工作要求几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华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钟强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工作融入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提高学校法治化建设水平,增强学校依法治理能力,筑牢学校高质量发展法治根基,依法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分管及联系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全校各机关部处、学院、教辅、科研、附属单位办公室主任、综合科科长参加党课学习。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