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中再创佳绩 蝉联“优胜杯”

发布者:费思迎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2

  5月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王老吉”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山大学南校园落下帷幕。我校15个入围项目荣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蝉联本科组“优胜杯”。

我校蝉连本科组“优胜杯”

  本次大赛以“青春融智,质创未来”为主题,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56所高校、2029件作品参赛,“省—校—院”三级覆盖参赛人数超17万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氮源替代对华南热作区农田生产力和固碳减排特征的影响研究》等6个项目荣获特等奖,《优质肉鸡屠宰性状的分子选育标记开发与应用》等5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基于机器学习的水稻秧苗叶龄期检测研究》等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可排种检测的辅助托种气吸式蔬菜精量排种器》等13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挑战杯”系列赛事为龙头,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科研创新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本年度我校以深化学科内涵建设为原则,遴选推荐了31个项目参加“挑战杯”省赛,促进重点学科建设发展,为“双一流”赋能。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多次看望鼓励积极备赛的团队师生,听取备赛汇报。学工部、校团委精心协调各方资源,认真制定参赛方案,学工部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调研,了解农科、工科相关专业、学院的“挑战杯”备赛情况。组织多场打磨会,帮助参赛团队找准方向,突破难点,从作品方向、现场演示、技术答辩等多方面提升参赛作品质量。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做好项目的打磨培育等工作,力争在“挑战杯”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听取参赛团队介绍项目情况

  本届“挑战杯”开幕活动上还举行了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签约仪式,惠州市惠东县与我校团委现场签约,通过“县域+高校”的合作模式,让我校更多实践团队、更多优秀项目与县镇基层进行“一对一”结对。华农青年将奔赴山海、学以致用、“自找苦吃”,将专业知识和青春创意带进田间地头,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签约仪式


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