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我校民革支部党员赴龙川县开展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宣传部 陈越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150

为促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9月18-28日,民革广东省委“三农”委员会委员、省级现代农业(水产品质量安全)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海洋学院副研究员徐民俊等8人组成的帮扶团赴龙川县开展系列活动,调研校企合作、开展专题培训、调查水环境质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帮扶团一行首先赴田心镇华滢智慧农场,调研校企合作的推进情况,实地勘察草鱼华支睾吸虫检测实验室的基本建设和实验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塘中塘”养殖模式下的草鱼产品品质情况。期间,农场对徐民俊团队近年来的科研帮扶表示感谢。此前,徐民俊团队帮助农场建成了龙川草鱼华支睾吸虫检测实验室,制定了养殖规范新标准,创新设计出了“塘中塘”养殖模式,为田心镇传统鱼生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向华滢智慧农场赠送饲料颗粒机、检测试剂盒等物资

活动期间,徐民俊受邀为当地企业及农户作了题为《草鱼生态养殖与肝吸虫综合防控技术》的专题培训,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案例和科学数据,从理论到实践详尽阐述了有关草鱼健康养殖及肝吸虫防控方面的专业知识。

培训会后,徐民俊接受了龙川县电视台采访。他表示,作为民革广东省委“三农”委员会委员及华南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要积极探索“扶助三农”新模式,不断促进成果转化。谈到下一步工作计划,他希望,更多地邀请广大养殖户及消费者,到草鱼标准化养殖基地现场做讲解示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鱼生产业的发展中来。

期间,团队还对龙川县进行了为期9天的全县域水环境调查,为草鱼肝吸虫综合防控技术推广应用奠定基础。

河源市科技局、龙川县农业农村局、田心镇党委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文/图  民革华南农业大学支部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