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廉洁文化进校园:我校启动廉洁文化学习站点建设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 曾子焉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8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学廉、思廉、践廉、倡廉,学校启动廉洁文化学习站点建设工作,并于9月29日在图书馆展厅举行揭牌仪式。校长刘雅红,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咸春龙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少雄主持。

  刘雅红指出,此次揭牌的廉洁文化学习站点,充分发挥了图书馆的资源优势、场地优势以及纪委的专业优势,贴近师生、贴近实际,很有创新性和针对性,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刘雅红强调,要建好用好廉洁文化学习站点,以廉洁文化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提高站位,提升学习站点育人实效。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扎实做好学习站点的日常管理和功能提升,确保师生学得好、用得上,争取成为师生乐意去、经常去的“打卡”地。二是要突出特色,打造廉洁文化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发挥校园资源优势,进一步突出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继续挖掘和凝练学校自身的廉洁文化元素,全力打造具有华农特色、有影响力的廉洁文化品牌。三是要扩大辐射,推动廉洁文化蔚然成风。要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在先行先试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总结、推广经验。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争取建立更多具有特色的学习站点,将廉洁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到师生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之中,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校领导为廉洁文化学习站点揭牌并向学生代表赠书

  据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今年7月,学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从5个方面提出21条具体措施,并明确提出要因地制宜建立廉洁文化学习站点。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挖掘校本资源,坚持“成熟一个,挂牌一个”,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力求实效,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化风成俗、正心正行的浸润效果。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图书馆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校青廉社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文图/曾子焉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