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我校一村一品“轻骑兵”团队精准服务从化区荔枝产业

发布者:宣传部 曾子焉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913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工作精神,全力推进我校与从化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9月27日,我校服务从化区一村一品9支荔枝产业相关的“轻骑兵”团队在从化荔博园与各帮扶村对接座谈。

  专家团队为更好开展农技服务,围绕从化区荔枝产业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重点挖掘了产业技术需求,为产业寻诊把脉,找准产业发展的痛点,厘清产业最紧迫的需求。会后,各荔枝“轻骑兵”团队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实地走访考察,调研各村的特色和发展潜力,开展了精准的服务对接。

  据悉,为充分发挥我校技术支撑作用,推进与从化区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建设,根据从化区“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科研院立项并组建了40支农技服务“轻骑兵”,以小分队形式,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农技服务乡村行,精准帮扶从化区40个村,助力从化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参加本次座谈会的9支“轻骑兵”专家团队均与荔枝产业相关,包含了荔枝的栽培、病虫害防控、采后加工、包装设计、市场营销等,团队负责人分别由齐文娥、左两军、贺梅英、马亚男,胡卓炎、岳淑丽,申济源,孔广辉,岳学军、甄文斌等专家担任。

文图/贺梅英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