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刘雅红校长到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 费思迎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497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解决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相关问题,5月20日,校长刘雅红率队到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罗锡文出席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温小波、邓诣群参加调研。

  会上播放了农业工程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宣传视频,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农业机器人团队建设情况,并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罗锡文对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解决建议。邓国安、温小波、邓诣群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分别作了回应。与会人员就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及如何“争创一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雅红指出,工程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对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存在一定问题,需要进一步理清思路,采取措施,更好推动学院发展。

  刘雅红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立足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改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培养创新型、领军型,既有国际视野、又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结合学院未来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完善管理机制,推动师资队伍更快更好成长。三是要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和重大关键技术领域,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找准方向重点,集中力量突破。四是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根据梳理的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整合有关学科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工程学科。

  刘雅红强调,学院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职能部门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加强部门协同,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费思迎)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