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中国华电集团广东公司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 费思迎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2190

  1月20日,中国华电集团广东公司党委书记叶小平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乡村振兴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王斌伟接待了来宾,并在5号楼乡村振兴研究院会议室就绿色能源产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事宜进行座谈。

  叶小平表示,此行调研的主题是绿色能源如何更好地参与乡村振兴,希望在乡村振兴的风光电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光伏+产业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综合发展等方面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

  王斌伟对叶小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整体情况。他表示,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服务内容涵盖乡村振兴五大重点领域,可以为乡村振兴提供全口径、全链条的技术、智力、人才支撑。双方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非常良好的合作前景,可在光伏农业产业园、智能化无人农场、科普教育基地、文旅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全方位、复合型、有特色的乡村振兴范式。

  双方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设立一批合作项目,大力推动智慧农业、生态农业和低碳农业,探索建设以光伏为特色的“乡振小院”,并充分发挥乡振院智库功能,加强宣传推广,打造乡村振兴高端品牌。

  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东莞校友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图/科学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SCAU Copyright 华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